close
  江南,桃花,天下。
  
  ——題序。
  
  我走在古色的四角飛簷下,看江南的雨邂逅了昨日的桃花。這江山如詩如畫,一點墨色暈開了千年的風沙。是誰,辨別了紅塵的真假。
  
  這恩怨為誰風化,墨色的雨落在了舊時的人家。是誰,看穿了歲月的變化。
  
  我臥在細雨朦朧的故園裡,看窗外花香遍地引來風雨細細。這煙雨太過迷離,我已看不見你風塵中的離去。是誰,轉身後留下了歎息。
  
  我站在寒風勾勒的畫卷裡,看潑墨點綴的桃花落得太離奇。這江南為誰老去,桃花樹下開滿了前世的謎題。是誰,揮筆掩埋你的秘密。
  
  我看見停泊在江邊的畫船,逐浪而去,打擾了沉睡的江南。風雨轉瞬而落,彷彿如此便是落了千年。桃花依舊香艷,是它不知歲月的變換,還是不懂得落寞的秋天。
  
  我聽見閣樓裡的琴聲輕彈,蕭瑟離索,甦醒了昏迷的經年。風塵緩緩飄散,仿若那落地的紅色錦緞。紅塵依舊留戀,是它不知那愛的擱淺,還是不記得曾經的誓言。
  
  我來到你居住的古色小樓,紅床玉枕,風吹散了你的消瘦。銅鏡照了白首,我看不見昔人容顏依舊。軒窗開了又收,是它不知這風月難留,還是那份愛雕琢的太久。
  
  我與你一起吹起那青煙裊裊,等待江南的寒風吹進古巷。我借給你的滄桑,如桃花般迷離了眼前的檀香。
  
  我與你停留在那江南的雨巷,撐一把紙傘藏住了你的香,我留給你的沉傷,如煙雨緩緩落在等候的陌上。
  
  我一身的戎裝,把江南的歸期輕輕地埋葬。我手中的銀槍,把塞北的風雪留在了南方。
  
  煙雨落進你化蝶的眼睛,續寫著那一段被更迭的風情。如果江南是一場夢境,我願此生長睡不甦醒。可是紅塵,太過無情。
  
  我願用一生難以還去的夙願,換你來世只為我而綻放的笑顏。我願用今生早已闊別的江南,換你來世停留在那繁華的長安。
  
  墨色輕落,我用古風記載著伴你離去的寒風。只願這苦澀的文字,有你為我讀懂。江南的煙雨朦朧,它洗不去我那千絲萬縷的疼痛。如果桃花開滿了落寞,那麼千年後的你,會不會成
  
  為一個永久的傳說?
  
  我用血色換了天下,只願為你描繪那來自千年前的桃花。你知我的真,我卻不知你的假。
  
  江南,桃花,天下。
  
  ————
  
  我用紅塵作了一幅畫,畫裡的你,笑靨如花。只是物是人非,我們再也回不去曾經的天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enaro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