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荏苒歲月,匆匆走過。獨行在人生路,想著春天裡那片油菜花,盛絢著它的生命。隆冬,注定是個孤寂的老人,那漫灑天地的雪花,便是他的標識,發眉皓白。
  
  我只願在一個雪白的季節,在鋪滿白雪的路上,一個人靜靜地,傾聽這一季惆悵。冬雪是冷的,人也是蟄伏的,更加唱不響任一支歡樂的小曲。這季的風景,沒有紅色的風靚、綠色的清揚、藍色的沉鬱,有的只是黑色的冥傷、灰色的苦郁、棕色的痛透,但好在還有白色的純淨,讓人想起一個歷經滄桑的老者,給人一種穩重。
  
  那秋的一季,雨花裡鐫繡著我的悲痛,樹風中吟弄著我的哀愁,星空下織錦著我的孤獨,長夜間瀰散著我的憂傷。原來,一個人的世界,就僅僅是一個人。人多了,那個世界便不屬於你;人少了,你便不屬於那個世界。開始發現,冬天的雪可以撫平心靈的悲傷。累過的,掩蓋了;疼過的,掩藏了;傷過的,不見了。沒有人會替你堅強,沒有誰會帶你飛翔,也沒有天使會拯救你。站在雪夜的最深處,茫茫夜色裡,散去了一個個不是過客的過客。
  
  靜靜地佇立,傾聽,這一季的心聲。
  
  耳邊單括著那一線的寂寞,指上那枚尾戒隨亂地擺動,眼前歷歷過往著淚的回憶。昏黃的路燈下,沉重地拖著一身疲憊,像個醉酒漢踉蹌地搖走著,心裡卻交織著一懷的憂傷,黑暗,那光亮的地方便也暗了、暗了。原來心累的滋味如是的刻骨,這才是莫大的哀!我知道,憂鬱也只該是種心情,可憂鬱多了,便抑鬱了。淚,是什麼?我忘卻了。最傷心的一刻,我卻不會流一滴眼淚。一如冬夜的雪花,淚也是凝固的。
  
  這漫天的雪花啊,我嗅著那白色的味道,感覺著那一夜的冰涼,像聽著咖啡廳裡甜酣的音符,偶爾和著雨的憂傷旋律。任憑雪花輕灑我的臉龐,柔醉在夢的心田。原來冬夜才是孤獨者最好的歸宿,只有那時,心與身的孤寂才會完美地融合,十分愜意地!
  
  孤單,是一個人的狂歡;狂歡,是一群人的孤單。我的孤單,不是狂歡。
  
  繁華錦城,惟我煢煢孑然,望穿曉城中繁花盡落,煙花冷逝,還好,相伴的,是晶瑩的雪花。我要在這個,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世界。只有這裡,我才會卸下那份堅強,盡情釋放所有不快。
  
  不要祈求有誰真正懂你,沒有誰會陪我走過每一季憂傷。就讓我一個人,在似是而非的主流中,孤獨走過、走過。在這個冬雪的世界裡,等待、等待,不是愛情,亦不是友情……
  
  而我只願所有人快樂,畢竟憂傷不該屬於我們的世界。問世間情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許。重情人會迷惘,不重情的是淺灼,能回答的人,已然四大皆空。滾滾紅塵,凡俗之間,欲外情中,無我不淨。
  
  冬夜冷寂,才讓人冷卻了心情,靜心思量,像那傳說中的智者,發眉皓白,深邃的眼睛一如夜的深沉。弱水三千,我只願取一瓢飲。飄舞的雪花,冬夜的深沉,我只願讀出一種心情。
  
  飄雪中,傾聽冬夜的心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enaro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