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斜倚年的門檻,不忍回望。絕不是對往事的遺忘或背叛,而是怕身後的影子被傷感掩沒。
時光漫延。新年的太陽,光芒也格外耀眼,視線內,一隻鳥兒飛翔,時而俯衝的模樣,極像尋找一個溫暖的棲息點。
無論人或生靈,生命都是一段決絕的路程。猶如秋日裡一片燃燒的楓葉,綠過、紅過也黃過……美麗也好,黯淡也罷,無論深深淺淺,經歷並走到了終點,任誰也無法再回到起點啦。
滄桑之後,看時光荏苒,看花開花謝,看鏡子裡雪越聚越多,看歲月無情地在額頭刻下一道道深深的溝壑,直看到日子愈來愈短。
昨夜的雪,覆蓋了我跋涉的足跡。
映入眼簾的是又一段嶄新的河流。我深知:在幾十年光景裡,自己不過一介俗人。無力獨上高樓。而我卻敢於揚起風帆,溯河而上,向歷史深處遠航。儘管父輩指點的港灣遙不可及,卻也時時找得到心中的岸。
與月色同尋夢,與波濤一起洶湧,我一樣歌唱並樂此不彼。
當年的鐘聲響起,我想起諸如流水、消逝和過往等一些詞兒,雖然有些傷感,卻也不能不驚詫這些詞兒的優雅動人之處。
倘若年少之時就深諳“可上九天攬月,可下五洋捉鱉”只是永遠望斷天涯的期許,那麼還會有灰心和無奈這些可笑的淚滴嗎?
當一年又一年夢醒後,我靜靜地佇立在詩意的囈語裡,心中那份渴望依然燦爛如霞。我把這種嚮往視為快樂,把心願寄往天涯。此時,流水、消逝以及過往……這些詞兒僅是一個符號,它不是消極的歎息,而是一種歷練的紀實,一種心緒的畫板,那裡有我拙笨的手描繪的山與水,有用心種下的花朵,還有用浪漫為飛雪流雲寫下的詩行。
現在,我將踏進這一段新的河流。
河水淙淙,清澈安詳。我依舊以我的方式涉水前行。
是的,也遇上些許礁石、湍流。我無力移走或摧毀它們,但我可以捨棄或繞行。也許還有過往的船隻滿載快樂,與我擦肩而過,我會揮手祝福,而後在自己心靈的一角,悄悄地哼起又學會的一首新歌。
平凡的日子,與大多數人沒什麼不同。生存、責任擔上肩,愛與孝放在心尖上。
一年又一年,我始終不能完美地詮釋,什麼是生命的真諦。
但我曉得:前方路漫長,天湛藍。我將鷹一樣的翅膀,複製一對給了女兒,她桀驁的嘯唳更為激越而悠長,這便是我終生的收穫與驕傲。
所以,我深信:一切都在前方……免費視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enaro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