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父八十有餘,頭腦清楚,身體尚可,牙齒不好,行動略有不便。與老父共同生活的幾個月裡,我感觸很多,感到以往對老人照顧太少,只是流於形式上的看望,沒有盡到子女應盡的義務,心中充滿了愧疚。好在現在還有機會。
飲食是一個大問題,需要用心去做。老父牙齒大多脫落,只有兩對活絡的,勉強能用。曾想過給他安假牙,可他看到別人安過的用得不合適,就執意不讓安。我就給他做泥類的菜,或剁碎,湯做稠些。一日三餐都要精細地做,以便於消化吸收,增加營養。
勤洗衣也一項艱巨的工作。老人行動不便,他的衣服通常三天要從裡到外換洗個一遍,我通常是在下班後即便晚上也幫他洗,以便他總能穿上鬆軟舒適的衣服。
老人對飲食、衣服倒沒有撿擇,總是很滿足。
我也經常跟老父說說話,老父也樂於聽聽,然後說說他那講了幾十遍的“趣事”。
前幾天搬了新家,讓我父跟我們一塊去住。老父在新家房來回走走看看,說,高興地說,這比你以前住的地方亮堂多了。讓老父也能住下新房,跟我們一塊高興高興,這也是我的心願。
父養子女二十餘載,子女養父才會有幾年?好好盡孝心吧,為人子女的,趁我們還有這個機會。視訊聊天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enaro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